Information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欢迎您来电咨询(工作日8:30~17:30)

400-633-9001

新闻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和通知

ICAS英格尔认证品牌总监孙浩洋受邀赴泰国开展可持续设计专题讲座

来源: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金属艺术家、ICAS英格尔认证品牌总监孙浩洋(Dr.Herman Sun),受泰国艺术大学官方邀请,赴泰国曼谷进行关于国际装饰艺术与可持续设计的专题学术讲座。


泰国艺术大学官方邀请函及通告


在全球范围内,可持续发展和环境、社会、治理(ESG)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联合国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可持续发展目标关注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人民的需求,并强调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在艺术领域,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也逐渐增强,强调人文与自然共融共生,以及培养可持续性艺术创造力。


泰国艺术大学Tha Phra Palace校区

(泰国唯一一所在皇宫里的大学)


东南亚国家近年来逐渐加强对环境可持续性和ESG(环境、社会、治理)问题的关注,收紧对碳排放的监管和管理。泰国艺术大学副教授Supavee Sirinkraporn 介绍,“在泰国拟征收碳税的背景下,绿色生态与可持续发展变得尤为重要,可持续发展设计与艺术成为宣传的重要途径,也是应对环保需求的一种创新方式。”他透露学校正积极筹建可持续材料研究中心,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实践。


ICAS英格尔认证品牌总监孙浩洋(一排左三)

与泰国艺术大学师生代表合影


孙浩洋博士在讲座中谈到:“可持续设计理念贯穿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考虑全过程的环境影响至关重要。因而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坚持可持续设计原则,既要注重产品的材料、内部结构、使用功能等内部因素,也要关注产品的消费、服务、再生等外部因素,进而形成‘闭环’的设计体系,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该国际讲座引发了对可持续发展一议题的深刻思考,尤其是在装饰艺术领域如何融入可持续设计理念方面,提供了更开阔的新思路与实施路径,也推动装饰艺术领域产生更多创意。


泰国艺术大学Tataroschong Sreekullkorn教授为孙浩洋博士颁发国际荣誉教授聘书


在讲座结束时,泰国艺术大学代表,Tataroschong Sreekullkorn教授为孙浩洋博士颁发了国际荣誉教授聘书,表彰他在可持续发展与国际装饰艺术与设计领域所作贡献。这次国际演讲生动展示了ICAS英格尔认证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引领作用。作为一家国际认证品牌,ICAS英格尔认证凭借国际认证资质,全方位的认证能力和专业化基础,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及ESG理念,率先探索制定ESG标准,既关注科技创新,有着坚实的服务落地能力,也强调人文素养,关注艺术与社会的平衡发展,在国际社会参与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共同体。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全世界国家都在积极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泰国根据自身情况起草相关气候变化法案,建立碳税制度等,计划到2065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据了解,泰国艺术大学计划2024年派遣可持续设计与碳领域专家代表团,与ICAS英格尔认证进一步开展国际考察与专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