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服务介绍

服务介绍

Service Introduction

体系认证 服务认证 产品认证 "双碳“服务 绿色/有机产品认证 培训及市场准入咨询服务 二方审核 风险评估

欢迎您来电咨询(工作日8:30~17:30)

400-633-9001

体系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介绍 > 体系认证 > 资产管理体系认证

资产管理体系认证

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和认证的背景

降本增效是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对于资产密集型行业尤为重要。但要真正实现降本增效不是一味的消减成本,更要关注预算和成本的如何高效使用,使其创造更大的价值,这就需要采用系统的管理工具和方法。资产管理的核心是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资产管理体系是真正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有效工具和方法。

资产创造的价值大小不取决于资产本身,而取决于资产与企业战略目标的相关性或者匹配度。匹配度越高,资产的价值越大;匹配度越低,资产的价值越小。因为企业的战略目标是围绕内外部环境和相关方要求制订的,所以首先我门需要了解企业的内外部环境和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然后制订相应的公司战略规划,明确在何种程度上满足相关方的需求的变化。为了实现企业发展战略和目标,我们需要根据目前资产的现状找出能力差距,制订详细的实现企业发展战略并且覆盖企业资产全生命周期的规划(SAMP),并将这个规划细分成每一年的资产目标并落实到具体资产的管理活动(新建、购置、运营、维修、改造、退出等)上,然后制订每个主要资产的管理计划AMP。因为投资预算是有限的,这就需要根据资产对于目标实现的影响程度(资产的关键程度分析)来确定资源投入和分配的原则及策略,这就包括:投资策略(包括新建改建技改大修)、运行策略(设备运行方式)、维护策略(检修的项目、周期)、缺陷处理策略、巡视策略、备件配置策略、人员配置策略、资产退出策略等。同样厂家、同样型号的设备会因为安装的位置不同、所以关键程度不同、造成购置、检修、消缺、巡视、退出的策略不同。依据策略,选择项目,分配年度预算,编制新建、改建、技改、检修等计划,然后按照资产管理计划AMP实施,以实现年度目标和战略性资产管理计划SAMP。

ISO55001:2014标准的制定为ISO55001:2014资产管理体系标准是由IAM英国资产管理协会和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共同制定的,将国际上最新并且成熟的资产管理理念和方法与ISO的管理体系架构相结合,为企业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工具。公司获ISO55001认证证书将为向客户证明公司有能力为客户管理好资产提供了有力的证据,使客户对公司更有信心,从而获得更多的业务。

ISO55001:2014虽然是一个新的国际标准,但是在欧洲的市政单位如:供水、供电、供气、地铁、铁路等垄断行业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究其原因在于:在缺乏有效市场竞争的行业,管理国有资产的政府部门需要一个第三方的客观的评价来证明经营管理这些资产的公司(无论是国有或者私营)是基于资产全寿命周期对风险、成本和收益的合理平衡,不是在牺牲长期利益为代价换取的短期效益或是以提高安全性为借口放松成本的控制。


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和认证的必要性

1、按照ISO55001:2014标准建立资产管理体系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ISO55001:2014资产管理体系标准是由IAM英国资产管理协会和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共同制定的,将国际上最新并且成熟的资产管理理念和方法与ISO的管理体系架构相结合,按照ISO55001:2014标准建立资产管理体系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2、按照ISO55001:2014标准建立资产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可以提升投资者、监管机构和客户对企业的信心。

企业按照ISO55001:2014标准建立资产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将向投资者、监管机构和客户证明公司有能力管理好资产提供了有力的证据,使客户对公司更有信心,从而获得更多的业务。


3、按照ISO55001:2014标准建立资产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可以提高预算和成本管理的透明性。

通过SAMP和AMP制定和实施,使预算和成本管理更加合理、清晰、透明,减少与预算审批、监管部门的冲突和博弈,提高预算审批和监管的效率。



英格尔认证其他服务
  • 食品转基因检测
  • 三同时验收
  • 自愿性产品认证(16个领域)
  • 未知物成分分析、成分检测
  • ISO

    26262

    GB/T34590 | ISO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 焊接工艺评定
  • 可生食产品认证
  • 重金属检测
  • 土壤检测
  • ISO

    22301

    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
  • 金属材料分析检测
  • ISO

    13485

    医疗器械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 静电测试ESD
  • ESG 服务
  • ISO

    55001

    资产管理体系认证
  • 橡胶老化
  • 绿色工厂
  • 国际减排项目(CDM\VCS\GS)
  • 有机投入品评估
  • 过敏原成分检测
  • 玩具及婴童用品
  • ISO

    22716

    化妆品良好生产规范认证 GMP/GMPC-US/GMPC-EU
  • 电快速脉冲EFT
  • GB/T

    50430

    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