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欢迎您来电咨询(工作日8:30~17:30)

400-633-9001

新闻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和通知

ICAS英格尔认证颁发塑料制品行业首张「零碳工厂」认证证书,容声塑胶成行业标杆

来源: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

1月2日,佛山市顺德区容声塑胶有限公司(简称“容声塑胶”)获得上海英格尔认证有限公司(简称“ICAS英格尔认证”)颁发的「零碳工厂」认证证书,在塑料制品行业中展现了卓越的环保领导力。这也是ICAS英格尔认证获得中国节能协会授权成为最早一批「零碳工厂」认证评价服务机构以来,颁发的塑料制品行业首张「零碳工厂」认证证书,为塑料工业领域可持续发展树立了典范。


“零碳工厂”认证证书


经ICAS英格尔认证审核确认,位于佛山市顺德区的佛山容声塑胶工厂,其全部电力都来源于可再生能源,且100%抵消了剩余温室气体排放量。在“零碳工厂”评价体系中评分为89分,符合《T/CECA-G 0171-2022 零碳工厂评价规范》中的要求,被评为“四星级零碳工厂”。


「零碳工厂」是指温室气体排放核算边界内,在一定时间内(通常以年度为单位)生产、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按照二氧化碳当量计算,在尽可能自主减排的基础上,剩余排放量实现由核算边界外的减排项目清除,和(或)相应数量的碳信用抵消的工厂。


2020年,中国在联大会议上向世界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力争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就此吹响了“双碳转型”的号角。根据中科院院士丁仲礼以及清华大学关大博教授团队领导的中国碳核算数据库(CEADs)的估算,我国当前二氧化碳年排放量约在100亿吨左右,其中工业排放在总排放量中占比约68%。在工业领域实现“双碳转型”,成为了“能耗双控”工作的重点,「零碳工厂」也成为工业领域的热门词汇。


获得「零碳工厂」认证意味着企业将双碳战略融入企业发展的长期战略,并为行业树立了低碳标杆;另一方面,欧盟碳关税调节机制(CBAM)已进入为期两年的过渡期,「零碳工厂」认证也为企业应对国际“碳关税”壁垒积累经验,降低产品的出口风险。


此次获评「零碳工厂」的佛山容声塑胶工厂,以生产和销售塑胶制品为主营业务。在追求可持续性的时代,塑料制品行业需要不断创新,采取低碳生产方式,以推动整个产业向更为环保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低碳对塑料制品行业来说不仅是一种环保责任,更是适应市场、符合法规、降低成本的必然趋势。能源是塑胶生产中的主要成本之一,塑料制品行业生产中产生的碳排放量,将会直接体现在最终产品的生产成本中。提前布局减碳措施,能够最大程度降低对上下游产业链的不利影响,保证企业的稳定发展,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余热回收装置


厂区房顶分布式光伏组件


目前,「零碳工厂」在全球范围内仍处于早期探索阶段。ICAS英格尔认证拥有CNAS和UKAS双重认可,和超过20年的评级认证经验,于2023年取得中国节能协会授权,是最早一批「零碳工厂」认证评价服务机构,为企业创建「零碳工厂」提供技术指引和专业评价。ICAS英格尔遵循的《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T/CECA-G 0171-2022),是全球首个完整、可量化的建设标准和评价细则。


ICAS英格尔认证可持续发展事业部为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高质量发展解决方案,已在碳减排项目开发、碳资产管理、碳信息披露、碳中和、碳足迹、低碳教育等方面有诸多项目案例,帮助企业突破碳排放桎梏、完成低碳转型,走上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